裁缝。
MCU/悲惨世界/DC/In the flesh/古剑/红楼/曹康/秦时/天九
混乱邪恶,生冷不忌,请检查好tag再上车

【悲惨世界】始知相忆【ER】【Never let me go AU, END】

补档




始知相忆



原作:悲惨世界音乐剧
配对:无
弃权:我什么都不拥有。
警告:圣诞快乐!







简介:设定采用Never Let Me Go, 一个克隆人(“捐献者”)被造出来用以提供备用器官的世界。克隆人在寄宿学校呆到成年,在那儿他们被灌输洗脑教育。安灼拉和格朗泰尔都是克隆人,格朗泰尔比安灼拉大三岁,他们在同一所寄宿学校长大。














"圣诞快乐,我给你带了礼物。"安灼拉皱着眉头走进病房。

格朗泰尔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看着安灼拉从外套里拿出成功走私进层层检查的棕色纸袋。安灼拉一向对他的各种嗜好嗤之以鼻,格朗泰尔做梦都没想到会是安灼拉给他买他的最后一瓶酒。

一瓶波本躺在躺在纸袋里,格朗泰尔吸了吸鼻子。"咖啡呢?"

"我没买。"安灼拉严厉地说,"你需要充足的睡眠来迎接明天。"

听他的口气,他好像真真切切地相信格朗泰尔还有明天。

但这样已经很好,格朗泰尔满足地摇晃着酒瓶。"旧日时光",他装腔作势地读出瓶子上的标签,"多么应景。波本酒要配黑咖啡,安灼拉,你不知道那种饮料多么美妙。酒精不让你清醒,而咖啡不让你沉醉。他们能在你脑子里好好打一架,而你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乖乖看着就好。他们总有一个会赢,而要是早早知道你毫无指望,起码你还能权当看了一场精彩的拳击。"

安灼拉沉默地看着他。透过他高高的额头,格朗泰尔简直能看见那些大理石做的齿轮如何转动。安灼拉没有问他在寄宿家庭之后是如何搞到酒精和咖啡-他们会影响器官的"鲜活"程度,是捐献者们的大忌。安灼拉没有问他哪儿来的机会去看体育比赛。安灼拉没有问他为何觉得自己反正会输。

"波本加咖啡听上去只能创造出一个睁眼到天亮的酒鬼。"最后安灼拉谨慎地说。格朗泰尔大笑起来。

琥珀色的液体只剩一半的时候,安灼拉拿走了格朗泰尔的酒瓶。

"现在它可真是旧日时光---"格朗泰尔盯着安灼拉放在他手背上的右手。

"你知道我们还是得谈谈明天的。"安灼拉的手修长光滑,皮肤冰凉,不比他刚才拿着的酒瓶温暖多少。他握着格朗泰尔的手的方式就像想要给他些力量似的。格朗泰尔突然就感到一阵没来由的愤怒。

"他们在那护士学校就是这样教你的?"他尖酸刻薄地说,粗暴地把手抽了回来,险些挣掉手背上的针管。要是多给他点时间,他也许会想明白自己是在嫉妒。嫉妒还有这么多人可以拥有安灼拉,即使只是一个微笑的碎片,即使是几次捐献的间隙,即使只是生命的最后一站。可他只剩下半个平安夜,这不公平。

安灼拉没有理会格朗泰尔的无理取闹,格朗泰尔猜测这是因为他明天就要上手术台。"我是你的看护者。"安灼拉心平气和地说,"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你们,直到四年任期结束。如果你允许我帮助你的话,格朗泰尔,你会发现我很擅长我的工作。我知道你现在迷惑而痛苦,我可以帮助你。没人应该这样过圣诞节。"

这个混蛋确实很擅长他的工作,格朗泰尔想,但其他的事情,这个混蛋什么都不知道。安灼拉不知道他的申请能获得批准,是因为格朗泰尔推迟了他的第一次捐献。哦,不是那种流传在捐献者口耳相传的童话里的浪漫的推迟,他们给它起了个"罗密欧与朱丽叶"的可笑名字,不是两个人羞涩不安地坐在申请处的沙发上,手牵着手,竭尽全力说服院长他们正在热恋中,好在他们的第一次捐献前获得几年的好时光。不,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

格朗泰尔和安灼拉的各项指标出奇地相同,这点格朗泰尔从来没搞懂过为什么。他知道他们随机混合的克隆产品,可要不是安灼拉本身也是捐献者,格朗泰尔简直要怀疑安灼拉是他的"本体" - 捐献者这样叫他们的克隆源。不然还有什么能解释他们如此相像又如此相反呢?有时格朗泰尔也怀疑安灼拉和他的克隆源是同一个人,安灼拉拿走了基因里所有的美好品质,只给格朗泰尔剩下一些乌七八糟。但不管怎样,他们的各项指标都一模一样,所以当格朗泰尔得知安灼拉即将迎来他的第一次捐献 - 有一个白胡子老头,八成喝了太多波本,需要一颗新的肝 - 时,他毫不犹豫地提交了"赦免"申请。相比于从来没有人成功过的"罗密欧与朱丽叶","赦免"总是被批准的。总有捐献者不想在几次捐献之间辗转痛苦,再说,人们总是需要心脏。"赦免"的受益者只需完成一次捐献,建立这项政策的人,一定非常仁慈。

格朗泰尔觉得这是笔好买卖,起码他没把自己卖贱了。他对捐献者的身份从来没有太多的抵触:他本来就没什么理由活着,更没什么理由去死,这些问题都有人为他准备好了答案,让他轻松许多。他捐献心脏之后,自会有人收割他的肝(如果它在多年违法酒精荼毒下还能用的话,他恶毒地想),而安灼拉的第一次捐献自然会被取消,与此同时,他的看护者的申请,也该被批准了。安灼拉今年二十二岁,他应该活下去,四年时间对格朗泰尔不过是一张废纸,可对安灼拉就完全不同。至于他二十六岁之后怎么办,格朗泰尔想,他乐意握着谁的手就随他去吧,反正早跟我没关系了。他的四年换安灼拉的四年,一颗心换一颗肝,是笔稳赚不赔的好买卖。

虽然在安灼拉握着他的手的时候,他的确动摇了。活着可能也不错,活着还可以看见安灼拉。活着可能很美好。
但他随即就把这点动摇甩出脑外:人得知足。要不是他明天就要死了,安灼拉才不会碰他。






手术刀进进出出,有用的部分被保存下来,没用的部分被丢进垃圾箱。安灼拉在在手术室外已经等了很久,才等到"正在手术"的红灯熄灭,护士捧着表格走出来。

"您是让•格朗泰尔的监护者吗?"

安灼拉点点头,他的喉咙有些发干。

"请在这儿签字。我们需要您允许我们撤掉他的维生机制。"

每个字安灼拉都明白,可这一定是出了什么错。安灼拉有些迷惑地看者护士和她手里的表格,大理石雕像出现了第一丝裂痕。

"这样不对。"他没意识到自己把这话说出了口,尽管声音依然很轻"他们不能这样对他。"

"对不起,您说什么?"

"我不允许。"安灼拉说,然后他重复了一遍,声音更加坚定:"我不允许。"

全错了,没人应该被这样对待,安灼拉烦乱地想,与生俱来的洗脑教育和一个与生俱来的伟大头脑的殊死较量中,却是一个一无所能的灵魂开了至关重要的一枪。此刻躺在手术台上的格朗泰尔输掉了他的战斗,可在一场他甚至都不知其存在的战场上,他吹响了胜利的号角。

安灼拉冲出门去。作为监护者,他还有很多捐献者的信息。监护者是一个绝好的开始和绝好的伪装。有一些战斗注定失败,可有一些战斗也许能胜利。他还有四年时间。他还有明天。








一点儿叨唠

1. 题目的意思是“将我心,换你心,始知相忆深。”格朗泰尔大概真的做到了。

2.这个E OOC。我知道。我对不起他。我对不起革命。我对不起组织。不要送我上断头台他会替大家祥瑞我的。

3.圣诞快乐!没有人应该在痛苦和困惑中过圣诞 ←来自E大大的人生指导。

4. “旧日时光”波本长这样,以及关于波本的梗全是私货看懂的人来咱们认个亲【。
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波本加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